close

家 是最溫暖的地方

累了金窩 銀窩 不如自己的豬窩 狗窩 不是嗎?

孩子長大 總是希望走出家裡

但是妳們卻是不想離開家

反而 是我希望你們出去獨立生活看看

回想第一次送Aki去埔里念大學時

回程 在車上我就哭了

送關東煮去布里斯本讀書  離開時 她沒哭 我哭了

轟媽說:給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大概是我們第一次擁抱

因此 擁抱傳遞溫暖的訊息 擁抱一切都在不言中

天下父母心 父母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孩子回家的嗎?

除非家裡經濟窮困 省一些車錢

拒絕 不就是把孩子推向不知處嗎?

孩子 即便是我們無法住在一起

我的大門永遠為你們而開

25年的付出 不必懷疑 我們是生命共同體

關東煮說:愛 不可能不要求回報的

是的 除非是神

養兒防老 不是我的風格

我教孩子凡事對自己負責

所以 我老了也會對自己負責

孩子 辛苦了 妳不懂 我也不懂

但是 我知道我害了你們  我很抱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